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失职失责

关于四起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04-29 09:03:36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整治影响党中央、省委和州委政令畅通的作风顽疾,深入纠治全州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推诿扯皮、不推不动、担当不强、落实不力、不思进取等不良作风,怒江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查处相关纪律作风问题。现将四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贡山县司法局原四级主任科员李将兴无正当理由旷工、迟到、早退问题。2020年4月至2021年11月,李将兴在任贡山县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期间,无正当理由累计旷工26天,迟到早退累计69次。因在处分影响期内又故意违纪,2022年3月,李将兴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泸水市古登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林业站原站长何立权不履职、不尽责问题。2013年至2017年,何立权在担任泸水市古登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业站站长期间,在古登乡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发放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未认真录入和审核相关数据,致使古登乡错兑生态效益补偿金共计3.66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4月,何立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错兑资金问题已纠正整改。

福贡县上帕镇社保中心原主任李文松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3年至2021年,李文松在上帕镇人民政府社保中心负责上帕镇辖区内社保工作期间,未认真审核辖区内社保数据,导致7名服刑人员、已死亡人员家属长期违规领取和1名人员重复领取养老保险金共计1.37万元,时间最长的达37个月。2021年11月,李文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养老保险金已追回。

兰坪县石登乡庄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熊曹贵履行社保代办员工作职责不力问题。2013年至2021年3月,熊曹贵在担任庄河村养老保险代办员期间,履职不到位,开展参保人员生存认证工作不细致,导致庄河村3名参保人员死亡后家属违规领取养老保险金共计1.05万元。2021年11月,熊曹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养老保险金已追回。

党员干部的作风关乎党的形象、人心向背和事业成败。以上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自我约束不够,无视纪律要求,工作敷衍应付、作风漂浮,有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纪律散漫、无故缺勤或旷工,当“躺平”干部;有的在工作中当“二传手”、对重要工作数据审核把关不严,标准不高;有的漠视群众利益,惠民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流于形式,担当不强,造成不良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力戒工作作风不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促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省委王宁书记指出全省干部中存在的10个方面反面典型表现,聚焦州委纳云德书记指出我州干部队伍存在的10个方面问题主要表现,深入查摆,从严抓好干部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精准发现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处理“慵懒散拖”干部,对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中,庸碌无为、作风散漫、遇事推脱不担当,工作不用心不用力不负责的干部,严肃精准处理,全面监督推动我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