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开展监督检查 确保纪律作风不打烊

2022-02-08 10:56:25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年关将近,目前你单位职工有多少人离岗?有没有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人员去向有没有向单位报备?”

“春节期间,一定要安排好值班、带班人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实时掌握单位情况,保持通讯畅通。”

……

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元旦春节纪律作风第二交叉检查组来到县交通运输局,就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问题开展督查检查。

春节前夕,为持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确保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不打烊,县纪委监委制定节假日监督方案,派出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节前督查,为广大干部群众平安、祥和过好年提供纪律保障。

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单位,突击检查、专项抽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县各级各部门人员节前离岗情况、值班带班、工作纪律和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通过交流谈心,督促各单位工作人员克服“节假日综合征”,主动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党风政风是否廉洁清正将直接关乎到我们的队伍形象,会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环境和风气。”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本次监督检查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兴建楼堂馆所、变相公款旅游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突击花钱”、设“小金库”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和纠治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孟继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