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查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福贡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雀基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1-14 19:17:59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据福贡县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报福贡县委批准,福贡县纪委县监委对福贡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雀基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雀基普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销毁证据,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向公职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索取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用于单位开支,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反生活纪律,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长期与工程项目老板进行“打麻将”赌博活动,长期吸食“卡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雀基普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目无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异化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福贡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福贡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雀基普开除党籍处分;由福贡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