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送访进村+‘码上举报’”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

2021-07-23 09:16:41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您反映的土地纠纷问题不属于县纪委监委受理范围,我们会将您反映的相关问题转交相关部门依规依法处理,请您放心。”在贡山县丙中洛镇丙中洛村委会院坝内举办的一场信访知识宣传活动中,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地解释着。

今年6月以来,贡山县启动“廉政教育巡回全覆盖”活动。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送访进村、定期蹲点、集中宣讲等方式,对5个乡镇开展党纪法规信访宣传,推动农村“三资”管理、农业项目、产权交易等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并摸排收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针对性进行分类解决。

“对于反映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时效性比较强的问题,大家可以拨打全省统一举报电话12388或者直接拨打县纪委监委和乡纪委的举报电话。对于其他时效性不是很强的问题,大家还可以通过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举报……”7月13日,在普拉底乡金湾小区安置点广场上,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向过往村民派发信访举报的宣传资料,村民们围着工作人员咨询手机扫码举报的操作流程。

除了送访进村的方式,今年县纪委监委还推出“码上举报”。群众只需扫码就可以在线进行留言或反映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答复或推动办理。监督途径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监督效率从定时优化为实时,监督方式从被动转化为互动,进而形成全天候、立体式、网格化的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推行送访进村、“码上举报”的便民举措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县探索拓宽来信来访举报渠道的举措之一。此次活动共发放信访宣传资料1000余份。

“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我们的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贡山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盯住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聚焦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重要项目推进,通过专项监督、综合监督和交叉检查、重点抽查等形式,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无处遁形。(孟继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