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知识竞答让廉政党课“活”起来

2021-06-07 18:15:44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快!快!快传给后面的人……”

“停!看一下,快看一下,在谁的手里!”

“现在就由你来跟大家交流一下你的观点和想法。”

……

清晨,贡山县委党校一改往日的肃穆寂静,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学员们的欢声笑语。原来,他们正在教室里做“击鼓传花”的游戏,急促亢进的背景音乐声夹杂着呐喊声,一场党风廉政知识竞答游戏正在进行。

近日,2021年贡山县公务员专题轮训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县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受邀到场,为参训学员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课程从一份《公务员廉政知识测试》开始,以考促学,让参训的学员们从党风廉政基础知识测试中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引发大家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考。

授课的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全县实际,深刻运用身边的反腐败斗争成果为学员们逐一解答困惑,课堂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和机构运行机制出发,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向参训的党员干部系统讲授党纪法律知识和党风廉政知识,分析当下各部门、各行业的廉政风险点。

“我县历来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积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公务员轮训、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培训为契机,选派纪检监察队伍的精兵强将到场授课、培训,不断将‘廉’的分贝上调,把‘清风’带到每一处。只要能正确引导教育好党员干部,形式和内容是可以不断创新的,要在扎牢‘不能腐’制度笼子的同时,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课堂形式。在我的印象里,党风廉政专题课堂应该是肃穆庄严的,是屏住呼吸正襟危坐的,没想到还可以如此轻松愉快,并且这样学习下来效果很好,让人收获满满。”“我作为刚刚加入公务员队伍的新人,有幸参加党风廉政专题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目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了解到很多廉政风险点,这对我今后的工作甚至人生方向都是具有指引性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孟继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