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兰坪:紧盯产业项目进展 让农户的“钱袋子”鼓起来

2021-06-01 16:18:25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切实发挥产业项目效益,近日,兰坪县营盘镇纪委协同镇产业办、财政所、农经站组成工作组,联合开展产业项目监督检查,对全镇产业项目运营、资金使用管理、后续监管和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确保产业项目稳步运行。

看项目查台账,精准开展产业项目专项检查。为全面掌握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推动产业项目工作落细落实,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项目台账、交流谈话等方式,对兰坪县盈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兰坪北祝楼重楼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产业项目运营、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摸清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同时,督促镇党委、政府履行好产业项目属地监管责任,防止出现重建设、轻监管的现象。

入户调查看民意,精准核实利益联结机制作用。“盈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群众年增收多少?吸纳当地就业人数多少?”带着这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工作组通过与合作社负责人、当地群众面对面交谈、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项目资金使用、项目增收等情况,对扶贫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各类产业项目在良好运营的同时,能充分发挥自身建立的利益联结机制作用,辐射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理思路明步骤,精准督查产业项目资金用途。工作组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检查产业项目资金是否专款专用、使用精准。通过调取项目拨付村集体款项明细表,审查资金拨入、兑现时间以及兑现金额数量,逐一核查村级拨付资金给施工方票据金额,着重查看票据兑现时间、施工方负责人信息,详细询问每笔款项的经手人,确保产业项目资金用到位、用到点子上。

“开展专项监督,能深入查找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采取强有力的纪律措施,为全镇产业项目有序推进提供纪律保障,助推产业项目建设,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鼓的。”镇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通报整改。(湛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