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福贡:晒出“为民办实事计划”清单 用心用情为民解忧

2021-05-25 14:36:10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近日,福贡县纪委监委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润福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服务社区活动,与社区建立联系,倾听群众心声,为社区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贡县纪委监委围绕谋发展、解难题、防风险、开新局要求,深入润福社区和两个联系村开展前期调研,聚焦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问题,聚焦当地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制定“为民办实事计划”清单。清单包含9项民生实事内容,既有“走村入户、访问民情”、党课下基层活动,也有阳光信访、“三务”公开监督等结合职能职责的内容。

“阿吾(傈僳语:叔叔),最近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生活中有没有什么烦心事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活动当天,每到一户群众家中,纪检监察干部们都详细地了解群众近期的生活、就业创业、卫生医疗、养老保障、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认真记录问题意见,能立即解决的当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联系社区干部尽快协助解决。有的纪检监察干部还到群众务工的棒球加工扶贫车间了解工作情况。

活动最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手持扫帚、撮箕等工具,对社区进行大扫除。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标对表‘为民办实事计划’,聚焦脱贫摘帽‘四不摘’政策和乡村振兴部署落实情况,持续开展‘蹲点式’‘体验式’监督检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袁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