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福贡:开展“阳光信访”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0 21:11:35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大爷,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请放心,我们会将该问题转交给相关承办科室核查办理,并及时将查办结果反馈给您……”近日,在福贡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内,信访室和主任耐心地向来访群众说道。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相结合,开展‘阳光信访’活动,用心用情接待来访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表示。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和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认真宣讲党纪国法和有关政策,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能现场解答的问题立即向群众解答,对无法立即解答的问题做好登记,督促相关部门按时办理、及时反馈,并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负责到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不仅是群众的期盼,也是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限期办结、办理结果反馈等制度,采取交办督办、直查快办、领导包案等方式,推动信访举报件规范、优质、高效办理。此外,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定期召开研判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综合研判、科学处置,确保问题线索精准“分诊”,使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架设好干群沟通的温暖“连心桥”。

“群众诉求无小事,既要坐下来倾听民情,也要下沉一线发现民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立足监督执纪职责职能,深入各乡(镇)、村(社区),走进群众家中,走上田间地头,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积极协调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接待来访群众49人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0余个。(李丽萍  和丽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