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福贡:“业务微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3 08:47:05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主动深入一线,认真倾听、详细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意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妥善解决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近日,福贡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在“业务微课堂”上分享了自己对信访工作的体会与认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高质量”“全覆盖”的要求,在集中轮训、以会代训、大讲堂等传统培训模式基础上,以“业务微课堂”为载体,利用碎片时间,设计“短平快实”课程。将“业务微课堂”融入单位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业务学习和案件讨论中,开展常态化、规范化、微型化党史学习教育。

在课堂上,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上台授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生动的案例,讲述学习心得、工作经验和感悟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同时,福贡纪检监察网、“福贡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同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故事”等栏目,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党史专题讲座视频、学习研讨、上专题党课等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细细品读党史,不仅能深刻感悟到党的伟大,更能从中吸取营养、坚定信念,让思想受到洗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建党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一名干部由衷感慨道。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实际能力,以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不懈的热忱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如是说。

“党史学习教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把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对在学习过程中不严不实、虚假作秀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李丽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