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中央纪委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2021-04-30 10:59:04 浏览:{{ hits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语音阅读正文

中央纪委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
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赵乐际主持会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中央纪委常委会4月29日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开展监督,有力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力保障“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纪委监委的重要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重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确保“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监督融入“十四五”规划实施之中,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做好正在做的事情,高质量完成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到以史为鉴做好当前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要注重学习与实践的结合融合,立足职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