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把好廉政回复关 促评优评先考核工作规范透明

2021-04-26 16:18:23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这名干部的考核结果有问题,按照《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相关条款,如果该干部去年无违纪情况,那么年度考核可以评定为合格以上……”在贡山县纪委监委的廉政意见回复反馈小组会上,案件审理室主任汇报着刚刚“出炉”的1739名公职人员廉洁自律审查结果。

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委聚焦受处分人员绩效发放、选人用人以及表彰奖励等重点环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促使评优评先考核工作更加规范、透明,向大家交出一份明白账。

“这段时间是乡镇党委换届的关键时期,又逢2020年年度考核考察的时间节点。针对干部考核量大、时间集中的工作实际,我们提前做好准备,集中开展了信访件、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和清理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科级干部和尚在处分影响期内干部的廉政状况提前进行梳理排查。”贡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介绍,为全面掌握情况,该县建立健全了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严格按照五类处置标准快速反应、及时办理,保证涉及全县公职人员年度考核、换届纪律的廉政审查得到快速及时处置。

针对廉政审查中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县及时做好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等工作。同时,加强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的沟通协作,深入干部群众听取意见、发现问题,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对处分宣布、工资待遇调整等日常执行事项是否到位提高抽查复核比例,了解全体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情况,检查年度考核和奖金发放情况是否合规、是否严守执行标准。

“廉政意见回复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们提出客观公正的意见建议,是让党内监督‘长牙’‘带电’。”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该县纪委监委共办理拟评先表优、选人用人、公职人员调动等党风廉政意见回复62批3066人次。(李光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