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福贡:开展“每周一课”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2021-04-09 09:07:33 浏览:{{ hits }} 来源:福贡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请各室(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严格按照日程安排,认真准备相关课件,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学习……”近日,福贡县纪委监委的工作群中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

从3月底开始,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每周一课”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重要会议。活动排出培训时间表,责任明确到具体室(部),要求每个室(部)通过文字介绍、视频分享、ppt讲解、交流会等方式讲解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重要会议。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征订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学习,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这段时间准备培训课件,让我从原来的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一干部感叹道。

“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动’了起来,人人都走上讲台。培训形式的多样化,让课堂更加有趣和鲜活。党史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排头、当先锋,重温初心、激发担当。”该县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和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明责知责尽责,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福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袁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