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1-03-18 11:10:12 浏览:{{ hits }}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语音阅读正文

3月17日,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两天半时间,设省纪委监委主会场和16个州(市)视频分会场,来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130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制度政策理论解读、问责工作实务、工作规范、效果评估、现场答疑解惑……本次培训将围绕精准问责、问责调查、准确定性、责任区分、纪法适用、激励谈话等关键环节,以推动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系统开展问责工作培训和指导,提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问责能力。

此次培训在分析总结全省问责工作实践的基础上,采取案例教学法,有针对性地设定授课内容,切实解决问责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着眼提升实战能力。

“这次培训既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也是为推动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基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庆元表示,希望通过从制度、实务、规范、评价四个层面开展培训,能够引领大家对问责工作有全景式的认识和思考,在工作实务中有通篇式的设计和构思,在评估评价中有感性的观察和反思,不断提升问责的质量和效果。(张晓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