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03-17 16:59:36 浏览:{{ hits }} 来源:云南日报 语音阅读正文

3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基础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紧推动“一平台、三机制”建设,实现“四个全覆盖”,千方百计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将“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扎扎实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研究解决影响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把“兴水润滇”提高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谋划全省大中型水利工程,着力解决缺水问题。要保护耕地、提升耕地质量,珍惜土地资源特别是坝区耕地,提高耕地设施化水平,提高高标准农田比例。要加大新主体培育和引进力度,加快电商培育发展,倒逼生产方式和生产模式改变。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积极争取全国改革试点,促进资源变资产,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工作体制机制。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好“三农”工作上,当好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

会议研究2020年云南省“美丽县城”“特色小镇”授牌命名建议名单,强调要坚持标准、持续发力、创新机制,健全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按照世界一流目标推进“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绍明  左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