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泸水:及时澄清正名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2021-03-17 15:15:09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纪委市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经核查组走访群众、查阅相关资料,向有关人员了解核实情况,现已查清举报反映李祖华同志的问题不属实……”3月13日上午,泸水市上江镇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会议。会上,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失实检举控告进行了澄清。参会人员除全镇干部职工外,还有各村(社区)的代表。

今年3月9日,市纪委监委收到“上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祖华为他人强揽项目提供帮助,充当‘保护伞’”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立即成立核查组快查快处。经过2天的走访了解、查阅台账,核查组发现该匿名举报问题失实。

“不实举报会对干部带来负面影响,组织应该对相关问题予以澄清,为干部撑腰鼓劲,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决定派出澄清反馈工作组到上江镇召开会议,及时打消群众疑虑,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特别是换届纪律。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关爱。这次失实举报澄清会,使我既感受到组织的严管和厚爱,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今后,我将放下思想包袱,更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李祖华表态。

澄清反馈会上,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还向参会人员讲解恶意举报、不实举报、诬告陷害的危害性,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条款,引导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同时,督促乡(镇)党委班子、各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扛起严肃换届纪律,治理信访乱象主体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环境。

目前,市纪委监委正在对全市2016年以来涉及市管干部的信访举报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会同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泸水市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办法(试行)》和《泸水市换届工作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和诬告陷害行为查处工作办法(试行)》,为乡(镇)党委换届选举问题检举控告处置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和诬告陷害行为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杨建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