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泸水:集体警示约谈15家党风廉政建设暨社会评价测评末10位单位

2021-03-04 09:04:04 浏览:{{ hits }} 来源:泸水市纪委市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从考核和测评结果的排名情况看,部分部门连续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综合排名和社会评价测评排名末10位。两项工作均排末10位,反映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实、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

近日,泸水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社会评价测评末10位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开展集体警示约谈。

约谈指出,要正视差距,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紧迫感。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提高工作质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更为重要。

约谈强调,要知责明责,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当好引领发展的“火车头”,把抓党风廉政和社会评价工作自觉融入平常业务工作之中,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做到管党治党责任常思在心、常抓在手;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约谈要求,要抓实作风建设,推动服务效能大提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深刻反思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评价中存在的问题,要抓住作风建设的重点,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当中,切实把改进作风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走形式、搞变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融入作风建设全过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抓党风促政风转行风,以好作风护航干事创业。

“我局党组将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党组书记,我将聚焦问题抓整改,坚决不走形式、搞变通,动真碰硬,争取今年有一个全新的局面……”被约谈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担当履责、找准症结、积极整改,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本单位廉政建设和服务效能提升。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把各部门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纳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检查,抓党风促政风转行风,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改善。(钟铭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