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贡山:纪检监察干部暖心守护留守儿童 让爱不再缺席

2021-02-13 08:15:35 浏览:{{ hits }} 来源:贡山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谢谢你们,路滑,慢点走。”“谢谢叔叔阿姨,叔叔阿姨再见!”在绿树成荫的乡村小道上,小花(化名)和她的爷爷一道挥手送别贡山县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们。近日,县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挂联帮扶村的满孜村,为当地留守儿童小花一家送去春节的问候和关爱。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情暖童心、温暖过节”帮扶工作,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传递爱心,助力疫情防控,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精心筹备了34份课外书、文具、生活用品送给挂联点的留守儿童。近日,县纪委监委6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来到挂联帮扶的6个村民小组,通过组织开展理一次发、讲一个故事、辅导一次作业、打扫一次卫生、玩一场游戏、开展一次心理疏导等系列活动,让结对帮扶的“山娃”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幸福的春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有的细心为孩子们理发,有的教孩子们唱歌、画画,有的和孩子们做游戏,悉心地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父母在外务工情况,嘱咐他们父母在外务工辛苦、身边亲人抚养不易,要懂得感恩,学会珍惜。

在交流互动中,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树立乐观生活的心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护知识,指导留守儿童家庭做好疫情防控和儿童监护,增强孩子们道路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火、防电等方面的安全自护意识,确保孩子们平平安安过新年。

“当时孩子们听到汽车声响,从村里一路小跑来接我们,看着他们高兴的样子,这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呀!”该县纪检干部杨媛幸福地说:“山娃”们的世界很小,我们的到来能为他们带来很大的快乐,能为他人送去温暖也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我们会把这份快乐一直延续下去。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纪检监察干部和挂联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动态,进一步动员广大志愿者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呵护他们温暖成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李明表示。

下一步该县将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把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与党员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等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员在参与过程中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塑造和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李光梅 || 责任编辑  国怀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