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

怒江:《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引热议

2021-01-13 18:26:56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1月11日晚8:20,《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电视系列专题片播出后,怒江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该专题片一时间引发热议不断。

怒江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梅春谈道:“《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这部片子让我充分认识到在以秦光荣案为镜鉴的肃清流毒和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没有‘局外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进一步认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的深层根源、严重危害,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只有坚持正本清源,采取有效措施持续用力,根除污染源和污染因子,才能彻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们要时刻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重新构建云南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而努力。”怒江州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何青秋如是说。

泸水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亮宽在观看了专题片后谈道:“《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电视系列专题片第一集让我看到了我省的个别高级领导干部是如何因为贪图安逸追求名望、封建特权思想严重、官商不清、甘于被‘围猎’、治家不严、家风败坏等问题,一步步滑向腐败的深渊,进而腐蚀了更多的领导干部,严重破坏和污染了云南的政治生态环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作为法院一把手,我将以身作则,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带领全体法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法治防线守护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以实现而奋斗!”

泸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良认为:“观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后感到内心五味杂陈,既愤怒又感慨。愤怒的是白恩培、秦光荣等人身为高官不为人民谋福祉,反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严重损害国家利益,人民的利益,可恶至极!我深刻认识到了腐化堕落之根源在于信仰缺失、精神空虚,背弃了理想信念、丧失了党性原则,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我们每名干部职工都应该有理想、葆初心、克私欲、守规矩,视岗位为责任,把权力当义务,将实现个人理想追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利益与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统一起来,在履职尽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个人价值。”

“专题片全面分析了秦光荣贪污腐败的具体情况,展示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亮剑反腐的勇气和决心,展示了一份正风肃纪的亮丽成绩单。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贡山县管护分局财务室杨成英有感而发。

“观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系列专题片后,我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拒腐防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是一次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廉政教育。”贡山县捧当乡党委副书记李建龙谈道。(周盈莹  || 责任编辑  王云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