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警示专题片引发热议

2021-01-12 00:00:31 浏览:{{ hits }}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语音阅读正文

《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第一集播出后,全省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发表观点看法,在警示教育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德宏州

德宏州瑞丽市户育乡党委副书记杨洪钰说道:“清流毒,思想越自觉,行动越坚定,就越能正本清源,固本开新。肃流毒、治内伤、清门户……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形象危机’势必带来‘信任危机’,进而导致‘信仰危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教育培养和管理干部,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用权、生活、交往等各个方面的约束,端正形象,务实工作,才能立起政治干部的好样子。”

丽江市

丽江市永胜县大安乡人大主席高鹏程说:“不论级别高低,都应该深刻认清白恩培、秦光荣流毒之深之广,身处农村基层,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更应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将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服务群众、造福百姓。”

“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损害了群众利益,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党员要深刻汲取教训,讲政治、讲纪律,有信念,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思想上清除流毒影响。”六德乡六德村老党员王德才说道。

大理州

“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的方式接受警示教育,很生动很震撼。”大理州审计局一名干部看完专题片后感慨道,党员干部应该时刻谨记权源于民、权用于民,在其位就要谋群众事、解群众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让纷扰之事乱其心,扰其志。党员干部只有正本清源,树立了正确的思想、意识、价值观,才能明得了是非,辨得清邪恶,才能正身立志,不会在“圈子”和“围猎”中迷失自己。

“要充分认清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重大破坏,深刻汲取教训。”中国移动大理分公司职工杨婷媛观看后表示:“作为党员就要始终严于律己,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要耐得住平淡,要经得起诱惑,坚持自重、自尊、自爱、自励。”

玉溪市

“这次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电视系列专题片,让我真正在思想和心理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片中曹建方等从政治上的蜕化变质走向生活上的腐化堕落、精神上的空虚颓废让人触目惊心,说到底就是背离了初心、忘却了使命,丧失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根基。”红塔区民政局李翠萍说道。

“这是给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一份‘开年大餐’,看了今晚第一集的专题片后,我深有感触:这些官员的落马充分说明作为党的干部,只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才能无愧于心。反之,知法犯法,以身试法,无论身在何处,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到自身廉洁,更重要的是为群众办实事,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得好、用得正。”澄江市凤麓街道办事处干部邹萍说道。

保山市

“修复政治生态和修复自然生态一样,要综合实策,绝非一朝一夕。”隆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施荔潇看完第一集后表示,“肃清流毒彻不彻底,根子还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一些基层干部满足于一般化的要求,认为肃清流毒与己无关,自己与他们层级相差多、距离间隔远,八竿子打不着,把自己当成肃清流毒的局外人,甚或漠不关心,甘当看客,这些思想会严重影响到清流毒的彻底性。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上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有问题查问题,没问题找差距,洗涤思想灵魂,谁都不当旁观者。”

“政者,正也。政治生态和生态环境一样脆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遭到破坏,再想修复时就必须付出极大的代价。要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必须在‘破’和‘立’上下功夫,既要破除污染政治生态的不彰正气,更要培育干净的政治种子。近年来,云南省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清流毒,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持续营造云南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昌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庆玲说道。

楚雄州

“私欲膨胀,触碰清廉底线;恃权轻法,逾越法律红线;作风漂浮,打破纪律防线;生活奢靡,失守道德底线。专题片中违纪违法人员只讲贪欲、不讲原则,只讲享乐、不讲奉献,只讲利益、不讲道德的典型案例,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震憾和教育。”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陈华章表示,广大领导党员干部要加入到肃清流毒的行动中来,保持高度的自律意识,彻底地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肃清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净化自身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敢于对违纪违法行为说“不”,助力铲除滋生政治掮客的不良土壤,坚决肃清流毒“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

昆明市

昆明市五华区月牙塘社区群众陈智说:“近几年来,国家打击腐败行为的力度持续加大,态度也越来越坚决,这是好事。包括前段时间播的《围猎:行贿者说》,都是当事人出镜现身说法,震慑非常大,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觉得感触良多,希望国家能将这些‘豺狼虎豹’尽早铲除,让我们更有安全感!”

“打铁必须自身硬,无论是领导还是一般干部,想要得到提拔必须要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和政治素养,而不应该寄希望于托人情、找关系、抄近路,靠歪门邪道得来的政治前途最终都会让自己得到惨痛的教训。一步错,步步错,这个世上没有后悔药。”东川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干部说道。

呈贡区医保局干部王亚楠这样说道:“纵观那些企图搭天线、找靠山、走捷径的领导干部,就没有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增强本领、干好工作上,根子上还是没有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因此,领导干部必须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不要走人身依附的‘邪路’,不要走拉拉扯扯的‘歪路’,不要走投机取巧的‘小路’,要在严守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上坦荡直行,用踏踏实实的奋斗为自己‘加分’,如此方为正道。”

西双版纳州

“看完《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第一集后,让我触动很大。作为景哈乡的负责人,我身边的廉政风险很多,之前一直认为只要自己做好岗位风险防控就足够,但看完专题片后,我才发现,要想真正做到安全,还要净化好自己的朋友圈,严格约束好自身的趣味追求,守住纪律、道德的底线,同时要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严政治纪律,带头肃清流毒影响。”景洪市景哈乡党委书记孙玉勤谈道。

“警示教育不是虚构的剧本,而是一个个沉痛的教训。警示片中落马的官员,他们用忏悔、用痛悔莫及的警醒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勐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红表示。

怒江州

贡山县财政局董治柔说道:“这部片子剖析了秦光荣的腐败沉沦轨迹,收受贿赂,心存侥幸,到最后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该警示片剖析深刻,震撼力强,发人深省。通过该片结合自身工作,我认为应注意以下两点:一要加强自身的道德建设,构筑反腐的思想道德防线,一定要以秦光荣等人作为反面教材,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平时的点点滴滴做起,真正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纪律之心,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慎微、慎行;二要严格按有关财政法律法规,财务制度办事,加强财务管理知识学习,实施财务监督,提高思想认识。”

昭通市

镇雄县尖山乡党委书记李祥感慨地说:“我充分认识到秦光荣集政治蜕变、信仰迷失、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其所作所为完全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我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更要以此为镜、以此为鉴,坚守初心、坚守信念,坚守党风廉政坚守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构建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红河州

“观看纪录片后,我们要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担当,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始终树立党纪国法红线不能触碰的观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慎用权力,善于谋事干事,一心一意为民服务。”元阳县黄茅岭乡纪委书记王炳飞说道。

石屏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敏谈道:“清流毒,基层干部也在行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应当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将党纪国法常记于心、常做于行,时刻用党员标准剖析自身不足,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识毒、析毒、祛毒,做党的忠诚干部。”

曲靖市

会泽县堂琅社区老党员李德能通过云南卫视收看了专题片第一集后说:“片子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省委肃清流毒的信心和决心,片中被秦光荣奉为‘坐上宾’的苏洪波与秦光荣不过是以利相交、互相利用。我作为退休老党员,要教育好子女规规矩矩做人,本本分分做事,不越雷池一步。”

“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对我们基层发展同样重要,当前正值村级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党员群众选拔到村干部岗位上来,全力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基层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师宗县漾月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刚在收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后表示。

临沧市

沧源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果:通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又再一次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剖析,深刻地认识到秦光荣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给云南政治生态带来的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识毒、析毒、祛毒,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常怀忠诚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怀务实之心,做到心中有责,牢记肩上的重担,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

文山州

“‘清流毒’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彻底根除一些部门和领域的政治生态污染源,把正面的导向立起来。”文山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复兰说道,构建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手中有责,心中有尺,要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迪庆州

“通过观看我感触较深,白恩培、秦光荣担任云南省委书记期间,特别是秦光荣在云南长达十余年时间里靠山吃山、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任人唯亲搞政治攀附等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极大破坏。在相当程度上在广大党员干部中造成了‘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秦光荣是云南政治生态污染的总因子、污染源,云南省委、省纪委省监委态度坚决查处了曹建方腐败案件、和正兴腐败案件,查处‘政治掮客’苏洪波等案件,大快人心、聚焦民意。通过一系列案件的查处全面彰显了省委、省纪委监委肃清秦光荣流毒的坚决态度和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其目的就是为了树正气、净化云南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就是在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不能作为‘局外人’,以滴水穿石之力,久久为功,按照党章赋予职责,做到每一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构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政治生态而不断努力。”迪庆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云凯如是说。

普洱市

“警示教育片犹如一面镜子,它不仅照出了片中人丑恶的心灵和龌龊的行为,也深深地照进每一个观片人内心深处,我们日常查办案件只是一方面,通过案件查办真正警醒教育一片才是目的。”景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韩帅表示,纪检监察工作,既要让审查调查对象知错认错和悔改认罪,又要让其告诫更多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最大限度发挥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