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巡察故事

巡察微故事 | 立巡立改通知书还未发出问题就解决了

2020-11-27 10:55:45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巡察组真是为我们群众办实事来了,现在洒水车经常来洒水,扬尘没有以前大了……”

“感谢巡察组把我们老百姓的事儿放在心上,帮助我们解决了烦心事……”

兰坪县金顶镇文兴社区的居民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地说。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叮铃铃”,巡察公告才发出3个小时,县委第三巡察组正在召开组务会议研究开展村级巡察的具体细节,举报电话的铃声就响了起来。

“喂,巡察组吗?我们附近的工地灰太大了,才出门几分钟身上就全是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电话那头,群众的语气中透着无奈。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记录,会马上跟进了解情况……”群众点题、巡察破题。巡察组一行三人立即驱车赶到群众反映的地点,实地入户走访了解情况。

“老乡,你们吃饭了没有?我们是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人员,听说这里道路施工,灰尘大,影响了你们的生活,是吗?施工方没有安排洒水车吗?”

“实事求是地说,施工方经常派车在施工路段洒水,但是拉运渣土的车子来来回回到处跑,卷起的灰尘特别大,害得我们跟着天天‘吃土’。周围的群众意见都很大,但是不知道找谁反映!”

“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是缠绕在群众心头的大问题。早一天解决群众才能早一天舒心!我们先与施工方沟通解决问题。如果不行,再向相关主管部门下达立巡立改通知书。”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为尽快解决问题,巡察组组长一边与施工方联系,一边安排工作人员草拟立巡立改通知书。

“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考虑不周全,我们立即进行整改!”通过沟通,承建此路段的施工单位同意组织相关人员清扫路面,并延长洒水车作业的路段,增加洒水降尘的次数。扬尘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

“巡察工作既要有力度,也要有速度!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用‘短平快’的措施,推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说。(和学良  和建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