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公告通报

我州启动八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

2020-10-14 18:48:29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10月12日,怒江州召开八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八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翁斌传达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国华宣布第十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以及工作分工决定。

  据悉,本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从10月12日至11月20日,对州发展改革委等5个州级单位和企业党委(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对州委政研室等5个州级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强调,在我州决胜收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启动本轮次巡察工作,体现了州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坚持稳中求进、统筹谋划推进,紧扣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组织好政治理论、相关行业政策学习和组内业务培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完善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构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监督网络,推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以监督质效维护监督权威。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教育管理,从严打造巡察铁军新形象,圆满高效完成本届州委常规巡察工作。(李燕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