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

兰坪:“双节”期间通报典型案例 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2020-10-01 14:23:33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张某某在担任某局主要领导期间,未严格执行津补贴发放规定,违规发放、领取驻勤及加班补助款;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的礼品、礼金,并长期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个人及他人使用……”

中秋国庆到来,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近日,兰坪县纪委监委集中通报曝光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提前敲响了警钟,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思想意识,带头抵制中秋国庆节期间的不良社会风气。

通报指出,3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报销差旅费,充分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反映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当前高压态势下,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有的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要求更高更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自我约束,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坚持挺纪在前,加强监督管理,严明纪律要求,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己门,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通报还公布了中秋国庆期间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

“节日期间互送礼品对普通人来说是人之常情,但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就是一种考验,必须时刻提防,警惕‘人情往来’中的陷阱,切莫因小礼而失小节。特别是对于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无论大小都应明确表态不能收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监督首责,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中秋国庆正风肃纪工作,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单位和关键少数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杨金艳  和周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