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怒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尹勇同志在六曼公路施工现场调研时要求全州公路工程建设要做到“五保”

2010-12-26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2010年11月27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尹勇同志在州县各级有关部门的陪同下,深入六曼公路(怒江六库至保山曼海)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尹勇书记在六曼公路第一合同段向工程项目负责人仔细询问了解并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对六曼公路工程项目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公路工程建设工作要做到“五保”的要求。“五保”即:一要保工期。施工工期是招投标要约的重要内容之一,工程如果不能按期交付使用,不仅会增加工程成本,还会对国家经济建设造成损失,损坏怒江的工程建设信誉和党委政府在群众心中的信誉,一定要按期完成好六曼公路建设工程。二要保质量。施工方要充分认识当前公路工程质量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规定,从严把好质量关,把六曼公路建成优良工程。三要保安全。安全是施工建设的第一责任,各项施工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对排查安全隐患工作不能有半点疏忽,工程管理方要加大督导力度,强化工程监管,杜绝安全责任伤亡事故的发生。四要保稳定。工程施工涉及征地拆迁,而征地拆迁事关群众利益,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要认真处理好与当地人民群众的关系,妥善处理好征地拆迁中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利益矛盾,确保工程施工的顺利推进。五要保廉洁。工程施工要严格按合同进行,严格遵守工程建设廉政合同,力保廉政建设深入工地、深入人心,严防“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情况发生。

  最后,尹勇书记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加快发展的机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践行做负责任行业的承诺,扎扎实实做好公路工程质量与安全工作,为实现我州交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泸水县纪委办公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