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州委召开州直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相关案件通报会

2010-12-23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近日,州委召开州直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相关案件通报会。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中组部关于12起违纪违规用人典型案件的通报,并对我州的两起违法违规案件进行了通报。

  州委副书记李四明,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尹勇,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商小云出席会议。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州法院、州检察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州级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中等学校、各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四明在会上指出,此次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确实令人震惊、发人深省,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每位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这次通报会既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的对照检查,也是一次集体的党性党风教育,既是一次鞭策与激励,也是一次告戒与提醒,更是一次心志的砥砺与灵魂的洗涤,无论对于我们事业的发展,还是个人的成长进步,都有好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的会议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州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工作,李四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要正确行使权利不谋私;三是要严格遵守法纪不越轨;四是从严管理干部不松懈;五是要带头廉洁自律不放纵。自觉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尤其要把握好“三关”:即一要把好亲情关;二要把好交友关;三要把好小节关。

  李四明强调,一定要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近日发出的在换届工作中要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纪律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坚持做到“十个严禁”,坚决做到“五个一律”。

  会上,尹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领会州委、州纪委和州委组织部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决心和维护组织人事纪律的鲜明态度。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从事关我州“二次跨越”和科学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遏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二是要通过案件的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各级各部门要以“五个一律”和“十个严禁”为抓手,深刻认识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教育引导,促使党员干部在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切实执行党的纪律,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换届工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