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省州检察院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

2010-12-22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语音阅读正文

  近日,省、州两级检察院在六库召开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怒江州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若昆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田海的委托在会上就《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件)》作了说明,并介绍了我省检察工作情况;州检察院检察长彭光明就我州检察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大宝、州政协副主席杨菊昌、省检察院公诉办办公室主任李影和我州部分全国、省、州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

  与会的代表和委员们认为,近年来省、州、县三级检察院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级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保障社会治安稳定、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强化诉讼监督、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省检察院起草的这份《云南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比较系统地介绍了2010年我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条理清晰,结构合理、用词准确、有理有据、层次分明、主题突出。

  根据我州是集边疆、民族、高山峡谷、宗教、贫困于一体的实际,委员和代表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希望省检察院在人事编制政策上给予怒江更多的倾斜和关心支持,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检察官的培养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对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三是做好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和教育工作,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李若昆和彭光明在听取了代表和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分别表示省、州两级检察院将把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以认真的梳理和研究, 采取及时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落实,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据悉,李若昆一行还到福贡、贡山两县实地走访调研了基层检察院工作,对我州州、县两级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