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民间文化表演队展示原生态“摆时”文化

2010-12-17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12月16日上午,一曲优美动听的“摆时”唱响在滨江生态走廊,一群身著艳丽的傈僳族服饰的男男女女围在一起,在一位老者的指挥下,合唱着原生态的傈僳语多声部“摆时”。幽美的旋律、独特的唱腔、迷人的服饰,吸引着过往的行人驻足欣赏。

  指挥的老者叫杨波付,是这支表演队的组织者,据他介绍这支表演队有82名成员,他们都是来自六库地区的爱好民族音乐的群众,主要表演的内容为原生态傈僳语多声部“摆时”合唱。表演队中除了有傈僳族外,还有白、藏、怒等多种民族的群众参与,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有78岁、最小的仅有16岁。正是基于其具有的特殊“抖喉”演唱技巧,粗犷、古朴、平直的演唱风格,所以深受各民族群众、不同年龄段的怒江民众喜爱。

  从16日开始,这只表演队将在滨江生态走廊、“七棵树”等场地表演,借这次怒江举办皮划艇国际公开赛的契机,向世人展现独具怒江民族特色的原声态多声部“摆时”合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