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我州全面启动“迎阔时树形象当好东道主”全民大行动

2010-11-26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六库启动现场(丰林祥 摄)

 

  

  六库市民参与万人签名活动,争做文明市民,当好东道主.(丰林祥摄)

 

  11月25日,为迎接2010怒江傈僳“阔时”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我州在州府六库及各县同时启动了以环境整治、文明新风、氛围营造”为主要内容的“迎阔时、树形象、当好东道主”全民大行动。

  12月18日至20日,我州将举办2010怒江傈僳“阔时”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世人的注意力将聚焦怒江。此次国际级赛事是我州立足于开发得天独厚的自然水域优势资源,把优势资源转变为发展实力的一次改革创新;是着眼于我省“两强一堡”发展目标,加速推进怒江实现“二次跨越”发展进程,构建新的发展平台、培植新特色产业的一个重要项目;是把国际体育竞技与民族文化活动有机结合,构建怒江“注意力经济”的一次有益实践。州委州政府号召:全州上下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参与意识,全力做好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热烈、精彩、成功。

  州委副书记李四明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密秀芳主持启动仪式。

 

  

 

  福贡启动现场(怒江报通讯员摄)

 

  李四明在讲话中强调,即将来临的这次国际赛事,不仅是对筹备工作的实战检验,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决策力、执行力的重要考验,更是对六库整个城市凝聚力、向心力,对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各级各部门要以大干精神和决战姿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迎阔时,讲文明,当好东道主”全民大行动活动中来,确保这次国际赛事筹办各项工作全面到位,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比赛环境,努力把2010年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运动会,展现怒江各族人民开放包容、热情善良、纯朴睿智、文明诚信、尊重自然的人文精神,使各国运动员和八方来宾的怒江之行,成为友谊之旅、文化之旅、激情之旅、圆梦之旅!

 

  

 

  贡山启动现场(陈军摄)

 

  

 

  兰坪县各族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怒江报通讯员摄)

 

  李四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好作用,建设、市政部门要对沿街施工工地按照行业标准规范管理,严禁建材占道、乱堆乱放,督促清理工地周边垃圾、无主建筑垃圾;要完善城区环境卫生清扫制度,搞好城区的清扫保洁,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主、次干道上的生活垃圾,搞好城区沿江两岸的垃圾清理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抓好对所有街道商店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的规范整治工作。公路路政部门要做好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公路沿线废品回收点的整治工作,清扫、整修路面,清理公路界桩以内排水沟、绿化带卫生。卫生、药监部门要加强宾馆、饭店、酒楼和食品加工厂、学校食堂以及建筑工地、旅游风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工作,强化饮食服务业卫生监督工作,确保食品卫生质量。市场管理部门要加强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对农贸市场周围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公安交警部门要对公路沿线、城区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现象加大整治力度,保障道路畅通有序;交通运输部门对各种交通工具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的文明驾乘教育管理;爱卫会要组织六库城区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清理积存垃圾。组委会办公室要牵头组成检查组,对做得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存在其它突出问题的单位,要通过新闻媒体曝光,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万人签名活动;六库地区工青妇、学生组织发出了“迎阔时、树形象、当好东道主”联合倡议。

  当天,六库地区上千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参与全民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

  (来源:中国怒江大峡谷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