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怒江峡谷台湾两岸少数族群交流考察团到我州考察

2010-11-10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11月1日至5日,由台盟云南省主委、省台联会会长郑凡,中华海峡两岸少数族群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孙晓威等12人组成的怒江峡谷·台湾两岸少数族群交流考察团一行到我州,开展为期5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2日上午,考察团在州政协副主席、州委统战部部长熊光藩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泸水县六库镇段家寨完小,看望在校师生,并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学习用品和5000元的助学金,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台湾同胞的殷切关爱。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省台联会扶持的段家寨山地土鸡养殖基地,在看到养殖场运转正常后,考察团建议养殖场负责人要重点加强后期的管理工作,有效的增加收入。

  在2日下午召开的怒江峡谷·台湾海峡两岸少数族群交流之旅怒江州投资环境及项目推荐会上,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我州投资政策环境情况和教育、文化、卫生、城建、扶贫、旅游等社会帮扶及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并表示,回去后将大力宣传怒江文化,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怒江、了解怒江,同时积极向台商推荐我州招商引资项目,实现投资兴业,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帮助怒江加快发展。次日,考察团一行深入福贡县和贡山县,领略俊险峡谷风光,感受饮食特色文化魅力,并分别听取了两县民族文化以及社会事业扶贫项目的推介。

  5日上午,我州相关党政领导及文艺界代表与考察团成员亲切座谈。熊光藩主持座谈会。会上,州政协副主席木志英从文化人、怒江人的角度阐述了对怒江自然生态、人文地理的深刻认识;州文化局、怒江报社负责人介绍了我州民族文化保护与开发以及怒江报、怒江大峡谷网对外宣传情况;我州文艺界代表们通过讲述相关传说等形式,介绍了我州少数民族的文化特性;考察团成员通过播放相关影片、艺术作品图片,充分展示了台湾部分少数族群的文化、山地医疗资讯以及民族教育工作等情况。同时,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了台湾和我州的少数民族教育政策,以及民族文化保护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加深了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友谊,增进了彼此间的相互信任和了解,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怒江大峡谷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