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省政府节能减排目标专项督查组到我州督查

2010-11-10 00:00:00 浏览:{{ hits }} 来源:怒江州纪委州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11月6日至7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许云率领的省政府节能减排目标专项督察组一行6人到我州,就我州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考核。

  在全州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努力下,2006年至2009年我州GDP能耗累计下降了6.8%,完成了“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进度的70%,同时我州污染排放得到有效控制,省下达我州2010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预计可以完成。

  6日下午,督察组听取了我州的节能减排工作汇报后,对我州节能减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察组认为我州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节能减排工作深入扎实:一是我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了节能减排工作机制;二是实行了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层层细化分解落实任务;三是加快了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四是抓好工业节能降耗,充分发挥了企业节能降耗的主体作用;五是抓好了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工作;六是认真贯彻落实了全国、全省节能减排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七是强化了重点治污工程建设,实施工程减排;八是严格环境执法,强化监管减排;九是加强了节能减排基础工作;十是强化宣传,营造了节能减排的良好环境。

  就深入抓好我州的节能减排工作,督察组要求要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顺利完成全年节能减排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节能减排工作各项措施,特别是对传统工业、重工业等要实施节能减排相关技术改造;大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全州工业健康、科学发展;加强非工业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强统计数据的综合分析。同时,督察组还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怒江节能降耗工作和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怒江大峡谷网)


推荐阅读